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姓名、照片被公之于众 “老赖”觉得羞愧主动还钱
2018-11-06 10: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老是在‘电子屏’上看到我的名字,我还真不好意思继续‘赖’了,还是赶快还款吧!”

  上周,一位拖欠运输费近一年的“老赖”因为羞愧于自己的姓名、照片被法院公之于众,终于将案款微信转账发给了申请人。

  2016年9月,赵某(男)和刘某(男)就一起运输合同纠纷达成调解协议。2017年赵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当年年底,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了分期给付的还款方式。可刘某在还了几次钱后就玩起了“躲猫猫”。赵某多次联系刘某讨要剩余的16000元(含5000元违约金)欠款无果,无奈之下,只得在2018年年初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查明情况后,执行法官汪海涛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在法院大门左侧的电子显示屏上将其失信信息滚动播放。没想到,正是这一举措,让久未露面的刘某主动联系了法官。

  原来,刘某的家人偶然间路过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门前时,在电子屏中看到了刘某的失信信息,多次追问刘某还款情况,还有亲友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法院发布的失信名单里有刘某的信息,特意打电话向刘某求证。亲眼看到电子屏中被滚动播放的自己的失信信息,亲耳听到围观群众的小声议论,刘某本人感到很是羞愧。“老在(大屏幕)上面看到自己的名字,心里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刘某主动联系了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经过协商,申请人赵某同意刘某只需还上11000元运输费欠款即可。

  10月31日,刘某通过手机微信转账将11000元运输费和200元执行款发给了赵某,此案顺利执结。“吃了一次亏,没拿到的那5000元违约金就当长了个教训,以后和人做生意可一定要慎重一点了。”赵某说道。(任偲佳 范海罡)

标签:还款;运输费;执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