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4个人防工程进行标准化改造 将使用统一标识标牌
2018-11-06 10: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在镇江市区北固湾地下二层人防工程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借助先进的水平仪在墙壁上打出两道水平线,准备粉刷上人防工程专用色——橙色,而粉刷过的区域,墙面标识和标牌十分突出,并在醒目的位置预留了战时专厕、战时水箱等位置,预接了进水、下水道等设施。

  “北固湾小区二期B区人防工程,建筑面积10176平方米,战时可疏散人数1925人。”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工程师糜金帅告诉记者,此前人防工程只用文字、箭头简单标示,与非人防区域区分度不高,一些市民不知道哪个是人防工程,哪个是非人防工程,哪些区域车位按规定只能出租,由此,经常引发纠纷和投诉。而且人防标识标牌缺乏统一的标准,各市乃至不同工地都不一样。此次进行标准化改造,将使用全省统一的标识标牌。

  人防工程标准化改造是镇江民防的创新研究项目,自2015年开始试点实施。今年,市民防局继续推进人防工程标准化改造建设,选取了招商北固湾小区、京口区大学生创业园、健康广场、百盛家园小区4处人防工程,引入应急高效储能发光环保系列产品,更加方便市民平时使用。目前,招商北固湾小区、京口区大学生创业园两处人防工程标准化改造已动工,另两处正着手招投标。

  据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防工程的标准化改造,包括主体维修、标识标注、地坪墙面、色彩美化、导视系统、民防知识宣传展板等方面。标准化改造的目的,一方面是进一步彰显停车场的人防元素,使人们更容易辨识;另一方面,工程内部安装独具特色的宣传标示标牌,帮助人们更直接地了解人防设备设施的作用。

  结合打造“民防为民,共建共享”的服务品牌,目前,我市已完成标准化改造的人防工程共有4个,分别位于檀香园小区、枫林湾小区、丰盛山庄小区和春天里一号街区,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缓解了周边的停车压力,同时扩大了民防工作的知晓度。(刘坚 方良龙 吴有奇)

标签:人防工程;标准化;标准化改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