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月份扬中外资累计完成上报9029万美元 居镇江前列
2018-11-06 10: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扬中通过“三外联动”,即外资利用量质提升、对外贸易优进优出、服务外包行稳致远,为当地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数据显示,1-9月份,扬中外资累计完成上报9029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75.2%,其中制造业外资累计完成上报6138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87.7%,利用外资居全市前列。

  在进出口方面,截至9月底,扬中实现进出口额5.83亿美元,完成年计划的86%,同比增长10.9%。其中,船舶制造行业出口增速明显,特别是大津重工新增船舶出口1.25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4%;工程电气行业出口市场有所拓宽,达到7966万美元,同比增长26%。

  “和成绩一并出现的,还有不可忽视的问题,比如我们利用外资来源地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不足。”相关负责人坦言,当地三大主导产业涨跌不均,尤其是部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尚未到位,对出口情况也带来一定影响;服务外包行业分布还不够均衡,主要依托优势产业带动,基于信息技术的外包业务份额小于30%。

  针对上述情况,扬中市以问题为导向,将任务细化到每个项目、每个节点,倒排序时,落实专人帮助各镇区挖掘项目、跟踪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业务的跟踪指导上,扬中市商务局强化了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跟踪监测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降低贸易风险,并积极推动新申请开展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从卖产品向买服务转变,争取在年内实现业务申报。 (朱婕 季春)

标签:外资;服务外包;扬中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