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出席2019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18-11-06 10: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预算编制是财政预算活动的起点,是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前提。昨天上午,2019年镇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预算管理改革不断推进,重点支出有效保障,资金效益显著提高,较好地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今年,全市部门预算编制的重点包括全面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规范政府性专项资金管理、优化调整存量支出结构、稳妥做好机构改革保障、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深入推进预决赛公开等。按照专项资金支持方向,推进专项资金整合设立,将市级专项资金由原5类整合为产业扶持类、基本民生类、公共服务类、公共投资类等4类。

  张叶飞在会上指出,编好预算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基础。2019年财政收支矛盾前所未有,财政运行困难重重。从收入来看,保持增量更加困难,压力巨大;从支出来看,刚性兜底大幅增加,缺口巨大。各单位部门要坚决过“紧日子”、坚决压减政府支出、坚决严控经费追加、坚决规范资金使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合力编好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曾海蓉)

标签:预算编制;财政资金;财政预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