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叶公好龙!男子深夜偷走7株盆景 却连名字都不认识
2018-11-06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看那家盆景店里种的盆景很不错,心里就动了歪念。想弄几盆回家养养,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盆景。我现在很后悔,不应该贪小便宜!”日前,记者从丹阳市检察院获悉,王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检方介绍,王某在丹阳经营一家皮鞋厂,平日里生活过得安安稳稳。今年7月初的一天,王某在经过丹阳高铁站附近一家盆景店时,看到里面的盆景长得不错,就打起了歪主意。几天后的深夜11点多,趁着夜色,王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这家盆景店,见四周都用铁丝网围着,便找到一个连接处,使劲推开,径直潜入店里。

  王某将看中的盆景直接连根拔起,扔出铁丝网外。当晚,王某共窃取了5株盆景。过了十多天,王某又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这家店,仍然采取同样的方式窃取了另外两株盆景。回到家后,王某还向他人炫耀自己的盆景是朋友送的。

  盆景店老板发现失窃后立即报警。王某得知有警察在其村上询问盆景失窃的情况,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王某归案后,竟然连盆景的名字都不能完全识别出来,只知道其中有两株的名字叫五针松。

  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王某窃取的7株盆景,其中2株为大阪松,3株为对节白蜡,1株罗汉松和1株青檀。经丹阳市价格认定分局价格认定,总价值人民币3130元。王某的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作出了上述判决。(符娟 朱美娜)

标签:盆景;盗窃罪;丹阳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