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井路市实小路段违停探头“上岗” 违停罚款100元记3分
2018-11-06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先前,双井路从大西路以北到会莲庵街,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停车,京口交警大队在两侧的机动车道上设置了数十个临时停车位,并规定了停车时段。然而,昨天下午,在非停车时段记者看到,不少司机把这里的临时停车位当成了马路停车场,原本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殊不知,这一路段专抓违停的球机探头已经“上岗”了,那些图省事的司机将受到100元罚款和记3分的处罚。

  昨天下午2时10分许,记者来到镇江市实验小学附近的双井路上,只见马路两侧共设置了数十个临时停车位。地面上写着“接送学生、即停即走”,并规定了具体时间为早晨7:30-8:30,下午3:00-4:30。然而,在这样一个非临时停车时段,现场依然有20多辆车,大部分车里并没有人。

  到了晚间,记者曾多次看到这一路段的两侧停满了车辆。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变成了双向两车道。司机王师傅说,“这一段的路停车确实比较乱。不少司机图省事,直接停在这些临时停车位上,一停就很久。”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西路与双井路路口、会莲庵街与双井路路口,分别新设了一个黑色的球机探头,每隔一段时间,这些探头会自动进行拍摄相关违停车辆的照片。

  京口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探头可以360度旋转,前后100米皆是它的工作区域。目前,这两个球机探头,已经完全可以覆盖这一路段。因为这一路段属于严管路段,按照规定违停将会受到100元罚款和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镇江市实验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即停即走则不作交通违法处罚。(张久召 张兆勇)

标签:探头;停车;停车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