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 镇江位列全国第19位
2018-11-06 08: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善城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并发出“创建慈善城市行动”广州宣言。镇江市慈善事业以综合指数总分83.06,排名全国第19位,比上届前进了7位。丹阳市、扬中市分别排名全国县级市15和19位。市慈善总会被邀请为大会的联办单位,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把助力精准脱贫作为慈善组织的紧迫任务”的主题发言。

  指数评估分析结果表明,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捐赠总额稳步增长,社会志愿组织发展迅速,政府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现代慈善网络全面形成,基层慈善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慈善助医、助学、助残、助困等慈善品牌项目多次获得省政府和中华慈善总会表彰,其中,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力度居全省、全国之首,31名患者进行了干细胞移植手术,15名患者每人获得30万元以上的救助,救助金额最高的达53万元。慈善助医阳光工程项目被省政府和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慈善突出贡献奖和最具影响力项目。市慈善总会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迟永普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