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0月PM2.5排名出炉 看看镇江的空气质量如何
2018-11-0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刚刚发布,1-10月,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1月份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6.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7.9%,全省县(市、区)PM2.5浓度较同期小幅上升,升幅为2.5%。伴随进入秋冬季,江苏省空气质量改善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

  10月,以PM2.5月均浓度对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前10名分别为:金湖、启东、仪征、盱眙、泗洪、如东、昆山、阜宁、洪泽和建湖,后10名倒数分别为:东海、新沂、江阴、睢宁、金坛、泰兴、句容、灌云、灌南和赣榆。

  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力度持续加强,三季度(7-9月)PM2.5浓度同比下降。受弱冷空气污染输送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0月全省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全省PM2.5月均浓度为42.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16.9%。10月,53个县(市、区)中有11个县区PM2.5浓度低于去年同期,其余县区较去年同期有所升高。值得关注的是,后10名县(市、区)中,江阴、金坛、泰兴和句容4县(市、区)主要集中在沿江经济带,一定程度上仍反应出这些地区产业结构偏重、内源贡献显著的问题;其余6个县(市、区)主要集中在淮北地区,10月以来北方弱冷空气南下较为频繁,受污染输送与不利气象条件共同影响,淮北地区空气质量状况有所下降。

  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空气质量;生态环境;江苏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