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工矿废弃地复垦新增农用地4700亩
2018-11-05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自2015年以来,句容市国土资源局创新工矿废弃地复垦,新增了数量可观的可用地,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句容市优先选择实施难度相对较小的窑厂、水工建筑进行复垦,针对废弃矿山,有效结合矿地合一政策,如正实施的下蜀镇大南山、宝华镇乌鸦山、镇江西南片区整治等项目。他们将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工作列入相关乡镇和部门的目标责任状,进行硬性指标考核,合力推进项目实施,制定奖补政策。

  同时,建立了公众参与和监督制度,从前期项目规划论证、实施方案制定、工程质量监管,到新增耕地使用等各个阶段,通过组织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征求意见,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四年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7亿元,通过上级国土部门验收的工矿废弃地新增农用地面积达4700亩。(李辉 赵婷 徐科)

标签:工矿废弃地;复垦;句容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