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一合格!镇江抽检镇江新区、丹徒区市面销售行车记录仪
2018-11-05 09: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该市开展对镇江新区和丹徒区市场上销售的行车记录仪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结果不禁让人大跌眼镜,15个批次行车记录仪竟无一合格。

  此次抽检共随机抽取样品15个批次,其中镇江新区10个批次,丹徒区5个批次,销售价格从200元到1680元不等。本次抽检委托常州电子产品质量监测所有限公司承检,依据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和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进行了检验,检验项目为标志和说明书和电池。经检验,15个批次的行车记录仪无一合格。

  “消费者购买行车记录仪,主要是希望行车记录仪能够给明确交通责任事故提供依据。但是,一旦行车记录仪产品不合格,则对此产生的结果则大打折扣。”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标志与说明是帮助消费者了解商品的重要特征参数,是商品选购、安装、使用和维护的重要依据,一旦标志和说明书中的关键电气参数缺失,将不能正确指导用户安全使用行车记录仪,可能会给用户在使用行车记录仪的过程中带来安全隐患。

  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市工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营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整改措施,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陈红生 俞佳融)

标签:记录仪;抽检;工商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