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电动车消费投诉不断 消协建议选购新国标车型
2018-11-05 09: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工商局“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平台共接到消费者关于电动自行车的投诉4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

  从电动自行车消费投诉的情况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电池质量、制动性能、售后服务等方面。从电动自行车市场质量抽检情况来看,我市电动自行车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车辆本身超重、超速严重和电池、充电器等重要配件存在质量缺陷两个方面。

  市消协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电动车的新标准即将施行,如近期有购买计划,可购买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买车时要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市场知名度较高、知名品牌的电动自行车,要注意查看电动自行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且不可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要确保其完好有效,以避免因此发生安全问题。 (陈红生 朱婕)

标签:电动自行车;消费维权;工商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