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心果公益携手爱心企业组织失独老人畅游句容
2018-11-04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11月3日上午,开心果志愿者团队携手镇江新区爱心企业组织镇江新区50名失独老人来到镇江句容游玩。

  此次活动由爱心企业镇江恒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约7000余元提供赞助,镇江新区开心果公益组织承办。失独老人在11名志愿者(3名开心果志愿者及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大路镇卫生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魏玲跟随旅游大巴车)护送陪伴呵护下,畅游句容得撒石磨豆腐村、茅宝葛园,饱览宝华山景区、拜谒了名扬中外、历史悠久佛教第一律宗隆昌寺,老人们兴致勃勃游逛了古派建筑林立的千华古村景点,观看了风格各异的民俗表演;旅途中老人们等吃着蜜桔、尝特色小吃,喝养生茶,真正体验了一把句容田园山水风情,姚桥镇仲宝村77岁的孤寡独居老人仲小马还兴奋地唱起歌来,对新区爱心企业家及开心果志愿者赞美之情溢于言表。本次活动,三辆私家车在镇江恒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爱心老总陆鹏、开心果公益组织负责人杨远玉夫妇、爱心人士姜路荣等带队先行打前站,为老人一日游提供了保姆式、贴心、后勤保障服务,大家玩得开心尽兴;集体午餐吃得过瘾。

  谈起为何想到要为老人们出游提供资金赞助,镇江恒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总陆鹏告诉记者:在这里几年时间里,经常从媒体上听到大爱镇江志愿者关爱失独、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故事,镇江、新区志愿者们通过精神抚慰、物质帮扶之善举,让失独老人走出阴霾回归社会,耳濡目染就想为困难老人做些事情的想法油然而生。在热心人士牵线下,结识了新区开心果公益志愿者团队,了解到失独家庭大都因各种疾病、“飞来横祸”,失去了唯一的子女,他们都面临经济赡养、生活照料和情感慰藉方面的困境。他动情地说:新区共有失独、孤寡老人200余人,平时他们缺少亲人爱的呵护,与人交流很少,也不可避免产生自卑感,他想在平日志愿者登门帮扶基础上,再通过组织旅游这个形式,给平日出门不便的老人们搭建走出家门,愉悦身心、旅游健身的平台、提供倾吐心声加强交流的机会。他将与开心果志愿者团队商量,将提供约3万多元资金善款支持,计划分4批,每次50人左右的规模,在志愿者、医护人员陪伴下,免费组织老人开展周边一日游活动。

  “作为在新区成长起来的公司,应该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非常愿意通过此类公益活动,来帮助这些特殊困难家庭,通过与开心果等公益单位携手,开展组织老人免费旅游等慈善活动,让老人们晚年生活重新焕发生机,增添色彩。”陆鹏侃侃而谈。

  据了解,镇江新区开心果志愿者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爱心志愿者孙玉梅、毛武奇、陆小芳、聂红萍、龚红梅等志愿者经常利用周未时间登门为失独、孤寡以及特殊困难老人提供生活料理,精神慰藉等服务。下一步,开心果公益组织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展送医疗、送健康、送服务等系列活动,尽力为这些困难群体解决好生活中的各种琐碎难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