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采用“冷冻”新技术 草莓提前一个月上市
2018-11-03 11: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眼下,句容市大部分草莓田正处于开花阶段,而在句容天王镇一家生态农业园里,草莓苗正陆续挂果。再等十多天,这里的草莓就可以率先上市。市民可以提前一个月尝到今年的第一批草莓。

  1日,在句容市天王镇这家生态农业园的草莓大棚内,两垄草莓田上已经零星挂果。农业园负责人介绍,这率先挂果的草莓苗是他们采用的新技术——冷冻苗。他们将去年集中培育的草莓苗,利用冷冻方式,保存到今年使用。冷冻苗关键是存活率。通过今年第一次尝试种植,草莓苗已开始纷纷挂果,存活率几乎百分之百。

  “这批果就是我们运用冷冻苗技术生产的草莓,种下去5天左右就开始发芽分化开花,而正常草莓种下去30天左右才能发芽分化开花,比常规整整提前了一个月上市。”生态农业园负责人范亚君告诉记者。

  物以稀为贵,率先上市,自然带来高额的回报。范亚君告诉记者,他们生态园的会员知道草莓已经挂果后,纷纷订购。目前生态园出现了草莓“一颗难求”的局面。“草莓算是这个季节刚刚上市的新鲜货,现在这批草莓基本已被订购一空,订购价在60元左右一斤。”

  市场需求决定着企业发展方向,据悉,明年这项技术将在生态园中大面积推广,提升草莓种植的附加值。范亚君介绍,草莓冷冻苗技术的成功应用,可以让草莓不再是冬季和春季的专属水果。只要想吃,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鲜的草莓。“因为冷冻苗技术确定了草莓的发芽分化时间,因此只要提前算好时间,把苗种下去就可以了。这样,一年四季种植草莓就成为可能。”范亚君说。(朱志刚吴惜羽朱美娜)摄影吴惜羽朱美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