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废弃物基质化利用高峰论坛在镇江市举行
2018-11-02 09:4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由中国蔬菜协会基质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废弃物基质化利用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为期两天的时间内,150多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围绕废弃物基质生产应用新技术和基质行业标准制定展开专题研讨。

  论坛以“专题研讨+主题报告+项目考察+案例分享+展会展示”形式,展示我国在农业废弃物基质化利用领域的新工艺与新设备等成果,为加速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与应用,构建“科研+生产+应用”的共同体和发展平台。据了解,秸秆、菇渣、畜禽粪便等废弃物经过专业处理,可作为基质原料,为植物根系提供水、气、肥的营养,并对植物起到支持和固定作用。

  蔬菜产业、设施农业产业是基质应用的主要领域,对于近年来发展的“非耕地设施农业”,市场需求量较大。中国蔬菜协会基质分会会长蒋卫杰介绍,与一般土壤栽培相比,采用基质栽培技术可节水六至七成,并能够有效解决非耕地土壤不可用、养分不平衡的问题。“关于废弃物基质化农业部有出台相关标准,下一步,分会将结合实际应用情况制定基质行业标准。”

  (周迎)

标签:基质;废弃物;应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