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慈善总会为镇江市捐建 20个“中慈爱心图书室”
2018-11-02 09:4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下午,谏壁中心小学里爱心涌动,由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等联合举办的“中慈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暨“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该校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的图书,并在20所学校安家落户。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出席活动,为谏壁中心小学“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授牌。

  今年6月,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天使慈善基金主任张志辉应邀来到镇江,考察了解我市残障儿童的学习就业情况,肯定了市慈善总会针对残障和困境儿童开展的慈善康复项目,承诺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的图书,用于帮助全市20所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流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中小学校,改善孩子们的阅读条件。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教育局认真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落实,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74000余册优秀儿童读物就在我市20所学校安家落户。

  昨天现场,张志辉、李国忠等领导为20所学校授牌“中慈爱心图书室”,市慈善总会以及受捐的20所学校向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赠送了锦旗。各级图书馆以及文心品书会等十几个部门和读书团队与学校进行了对接。

  谏壁中心小学是我市小学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为了不断丰富慈善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谏壁中心小学还专门编撰了《善行天下,爱满人间》慈善校本教材,从教育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

  李国忠表示,感谢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和天使慈善基金的领导对我市慈善事业的支持、感谢他们对学子的关爱。他勉励学生们要多读好书、好好读书,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李国忠陪同下,张志辉还参观了润州区“慈善驿站”——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对驿站内理疗、助浴、助餐、惠民洗浴坊等服务项目表示肯定。

  (杨佩佩张碧云陈江萍)

标签:慈善;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