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首次参加境外学术研讨
2018-11-01 09: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以“赛珍珠的人生与文学”为主题的2018年富川赛珍珠国际学术大会在韩国富川市政大厅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共邀请中国、美国等国的15位来宾参加。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珍妮特明泽、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应邀到会致贺词。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分别作赛珍珠与亚洲、赛珍珠一生对跨文化理解的追求的主旨发言。此外,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约翰库斯伯特以及韩国汉阳大学、中央大学、全州大学、淑明女子大学等校的学者发言交流。

  大会由韩国富川赛珍珠纪念馆主办,学术大会现场最感人的环节是,来自上世纪60年代赛珍珠在韩国富川建立的“素砂希望院”收养的孤儿代表深情回忆有关赛珍珠的故事。

  这次是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成立以来首次派代表参加境外学术研讨活动。 (裴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