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办证
2018-11-01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家住江南华庭的周奶奶今年79岁,前阵子遗失了身份证,由于她的腿部有顽疾,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昨天,七里甸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服务。

  日前,周奶奶的老伴张爷爷来到七里甸派出所,向户籍民警刘敏求助。民警在了解到周奶奶的困难后,当即表态:“周奶奶腿脚不便,你们就别折腾了,回头我们上门来办理。”

  昨天上午10时许,刘敏与社区民警欧阳浆木一道,带上笔记本电脑、指纹录入器、相机等,来到了周奶奶家中。

  “周奶奶,我来帮您梳梳头。”“笑一笑,来,看镜头,1、2、3。”

  “周奶奶,您把大拇指放到这个红色的地方。”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民警按照办理身份证的流程,依次帮周奶奶完成了拍照、录入指纹、填写表格等流程。用不了几天,周奶奶就可以拿到新身份证了。老人对民警的上门服务连连称谢。 (何鸿彬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