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263”专项视察活动
2018-11-01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263”专项视察活动,总结今年委员主题活动经验,展示民主监督成果,扩大政协履职效应,以实实在在的“委员作业”,助推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参加视察活动。

  上午,视察活动分两组现场视察了7个片区的水环境生态综合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等“263”项目。应邀参加视察活动的众多委员表示,为镇江的污染防治做一些工作,是政协委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午,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263”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委员主题活动情况。据了解,3月份以来,市政协发动和组织1400名四级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参与到“263”专项行动中来,分7个片区、40个监督督察小组,对100个项目进行民主监督,呈现出上下联动声势大、深入一线调研实、聚焦重点督查准、顺应民意反响好等鲜明特点。民主监督“263”委员主题活动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和务实作为。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下一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注意力更多聚焦到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上来,紧抓主要矛盾,紧盯关键问题,在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履职尽责、贡献力量,民主监督“263”主题活动也要由集中行动转化为工作常态、由组织要求转化为履职自觉,从突出履职重点、提高履职成效的要求出发,在手段创新、形成合力、成果转化、营造氛围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出席会议。他表示,政协委员主题活动凝聚了每一位委员的付出和汗水,汇集了每一位委员的热忱和智慧。他要求,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民主监督“既是制约,更是支持”的理念,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把政协的好意见、好建议、好提案吸纳到决策中、运用到工作中。

  副市长陈可可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王冬生、陈林海,秘书长何培树参加视察。 (记者 姜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