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8-11-01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市召开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出席活动。

  上午,倪斌、陈金观与各市区代表前往宜城街道中心社区、宜城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观摩了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下午,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

  倪斌指出,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新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性;突出重点,迅速落实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举措,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规范“全要素网格”、破解网格员队伍配备的难题、迅速启动信息化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开创镇江网格化社会治理新局面。他强调,开创镇江网格化社会治理新局面,要发挥好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发挥好政法委的协调作用,发挥好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强力推进,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市的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一直在不断创新尝试中总结经验、继续前进。自去年11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新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将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地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目前,全市共划分全要素网格5865个,已配备网格长4224人,专职网格员2426人,兼职网格员上万人。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中党员占比分别达90%和80%以上。

  会议要求,我市将夯实“网格规范化工程”,推进“网格服务管理中心平台建设工程”,实施“网格管理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奋力打造网格化治理的“镇江样板”。

  陈金观主持会议。各市区政法系统负责人,各市区街道、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笪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