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午喝酒晚上开车还是醉驾
2018-10-31 09: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下午都在喝茶打牌,还洗了澡,原以为酒气会散掉,没想到还是超标被查了,真有点冤枉。”面对酒精测试仪显示的数据,车主大声叫屈。昨天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仍有不少车主因“喝酒误区”而被查出酒驾或醉驾,最终遭到处罚。

  前晚7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集中4个中队警力在辖区设卡查酒驾。“我中午喝的酒,怎么可能现在还超标?”车主刘某显得有些激动。当晚8时许,刘某驾驶白色轿车在路口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其体内酒精浓度达2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真是倒霉,就超那么一点!”刘某懊恼地说,只得接受处罚。

  当晚9时20分左右,民警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骑手有饮酒嫌疑,于是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然而这名男子充满自信主动配合民警测试,还坚称:“肯定没事,我是中午喝的酒,现在绝对没问题了。”不过测试结果却为12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对于这结果车主十分惊讶,并要求民警再次进行测试,尴尬的是仍然是醉驾……

  该男子表示,他中午在朋友家喝了约半斤白酒,知道酒后不能上路,于是就与朋友下午打牌还喝了好几杯茶,晚饭后又洗了澡,自认为酒气已经散尽,这才开车回家,遇到民警时还自以为没问题,没想到竟然还是醉驾。

  据统计,近两周以来,新区交警共查获隔夜酒驾6起,中午饮酒晚上被查的18起,包括酒驾与醉驾。警方查处过程中发现,许多车主仍存在“喝酒误区”,以为多喝点茶水,过几个小时后就能醒酒,其实酒后多长时间体内不含酒精,除了身体对酒精的分解速度因人而异外,最主要还需要时间。如果市民饮酒较多,处于喝醉状态下,至少要过24小时后体内酒精才能基本排尽。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