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10-31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落实、坚决完成片区整治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展专项评议,是市人大依法监督、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机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效途径。自今年7月份起,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这一主题,对市公安局、国资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规划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7个工作部门,依法组织专项评议。

  惠建林充分肯定专项评议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专项评议活动高位推动、有力有序,推动了环境整治整体进程;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推进了涉石企业整治、化工企业关停搬迁、项目资金筹措等工作;真改实改、成效初显,开展了企业治污、宕口治理、土地复垦复绿、居民搬迁等重点工作;多方联动、精心组织,评出了干劲、议出了动力、展现出了正能量。

  惠建林要求,要通过专项评议等手段,综合施策,借助生态环境治理的高压态势,彻底摈弃落后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布局优化,用腾出来的发展空间和宝贵资源,引进高质量项目,发展高精尖产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腾笼换凤、凤凰涅槃,更好助推镇江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强调,这次4个评议组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专项评议成果,紧盯目标任务、运用系统思维、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全面完成重点片区环境整治任务,努力以产业的绿色化、现代化推动绿水青山永驻镇江。

  会上,市公安局等7个部门作专项述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4个专项评议组作评议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53人进行了票决。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西南片区八步山轧石场、西南片区船山矿生态环境修复现场、东部片区新材料产业园、东部片区索普集团,实地感受了环境整治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陪同视察,副市长胡宗元对政府部门如何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以评促改提出了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作专项述职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参加评议会议。 (记者 林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