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忧郁少年离家出走 热心民警细心开导
2018-10-30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镇江讯(解鑫 印美娟)10月29日晚上21时许,姚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姚桥金国源大酒店门口,有人迷路了。民警朱建强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背包少年迷茫地站在路口。民警上前询问,少年称其离家出走,走了近一天,脚疼走不动路了,随后民警将少年带回所里,询问其离家出走的原因。

  朱建强耐心与少年沟通了解后得知,原来该名少年正在上高中,读书压力很大,他成绩一直不错,可是他的性格比较孤僻,别的同学都不怎么愿意跟他一起玩,有时让他会觉得很郁闷。最近他的成绩有所下降,他觉得老师和家长都在责怪他,针对他,于是一时想不开,就选择离家出走。

  民警朱建强和少年沟通时,发现少年情绪压抑,言语中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于是又细心地安排年轻的辅警一同开导少年,经过2个多小时的循循诱导,少年心情终于逐渐平复了下来。

  此时,少年的父母也在民警的联系下前来姚桥派出所接男孩回家,一家人对民警的细心开导再三感谢。

  民警提醒家长,平时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多做朋友。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小孩的心理健康更为重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