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国150名青少年“打卡”西津渡
2018-10-30 10: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来了一群“小老外”,他们每人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奔跑在古街古巷的石板路上,依次经小山楼、云台阁、伯先公园等十多个点位,用随身佩戴的指卡打卡记录“到此一游”。

  这是由省体育局、省外事办主办,市体育局、小鹿定向联合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户外定向训练营镇江站活动。来自挪威、瑞典、芬兰、英国、柬埔寨等15个国家150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他们将在我市进行为期3天的训练,不仅有定向越野比赛,还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前天,选手们在南山八公洞进行了野外定向越野训练,参观了醋博物馆。昨天的西津渡比赛结束后,他们还参观了镇江博物馆,学打太极拳。

  “才饮南京水,又品镇江醋。”来自英国的15岁小姑娘Meadow Louise感谢活动给她创造了关于中国的难忘记忆。她对镇江醋、“狮子头”印象深刻。她说:“这里的风景非常迷人,与英国有不一样的景色。”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她希望能发掘自己的潜力,与大家分享运动的快乐。

  江苏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江苏山水相间,竹林丘陵较多,是绝佳的定向越野场地。为期一周的训练营活动在南京、镇江、宜兴三地开展。活动主办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不仅让中外青少年学习更好的户外体育技能,也希望世界各国的青少年通过定向运动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江苏的风土人情,增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尹萍)摄影 文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