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手遭挡风玻璃碎片刺破颈动脉 后经及时救治奇迹般生还
2018-10-30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多亏了民警和医生的及时相助,才让我从鬼门关上起死回生,太感谢了。”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江新区大港医院采访时,三轮摩托车骑手黄某说的话。如今他的伤情已经稳定,即将出院,想起当初意外遇险的那一刻,至今令他感到后怕。

  据了解,黄某今年50岁,新区大港人,10月24日下午2时许,他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途经大港赵声路伯先中学附近时,因一时分神,操作不当,导致三轮摩托车撞到路牙,猛烈撞击后,三轮摩托车翻倒,车前面和左右侧挡风玻璃全被震碎,其中一块碎玻璃像利剑一样插进他的喉部,顿时颈部血流如注。他赶紧用右手捏住流血的部位,尽管如此,黄某的上衣很快就被鲜血浸透,过路行人见状,迅速拨打110报警。

  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藤斌和辅警仲武斌立即赶到现场,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黄某脸色煞白,神情异常,而此时黄某喉部仍遗留一块约3厘米长的碎玻璃,而黄某因失血过多,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人命关天,耽误不得,在这紧要关头,藤斌和仲武斌两人立即将黄某扶上警车,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与此同时,提前让医生做好急救准备,并在最短时间内将黄某送进抢救室,在民警与医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紧急手术,成功将黄某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

  “当时患者入院时血压非常低,院方直接开启了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安排患者进手术室进行抢救。”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急诊科桑医生表示,患者颈部有一个十多厘米长的切割伤口,最可怕的是患者左侧颈动脉已经破裂,失血较多,幸好送得及时,再耽误患者肯定就没命了。

  据医院主治医生王钧介绍,虽然颈动脉破裂口不算大,但出血量还是很多的,黄某出血总量约有1000毫升,送到医院后血仍止不住,血压仍在下降,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医生紧急采取措施,立即手术并控制伤口的出血量,为下一步治疗赢得了时间。据了解,黄某颈动脉破裂还能成功救治成活可谓一个“奇迹”,成活的主要因素在于颈动脉割破后,黄某自行捏住伤口减缓了出血量,民警及时送医,以及医生的全力抢救。目前,黄某伤情已经稳定,即将出院。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