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大兵”寄来礼物 请先“垫付”10万税费
2018-10-30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现如今,各类诈骗方式花样百出,有猜猜我是谁的,有冒充亲友、领导以及公检法的,日前丹徒警方接警遇到了冒充“美国大兵”诈骗的,幸亏民警及时介入,为被骗女子挽回了10万元的损失。

  10月27日上午10时许,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副所长於雷接到辖区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其在办理业务时无意听到一女性顾客打电话,多次提到“凑钱”“汇款”“海关交税”等字眼,便心生警惕,为了防止该顾客被骗赶忙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今年30多岁的王女士(化名)于9月29日被一名为“Dosier”的陌生人添加为微信好友,对方声称是美籍华人士兵,在世界各地的战场执行维和任务,其朋友圈也经常发一些与“世界维和”有关的照片。联系了近一个月后,双方初步建立了信任。最近,对方称其正在叙利亚进行维和任务,要给王女士邮寄点东西作为礼物,叫王女士注意接收。而后,对方以物品被中国海关扣留为由,要求王女士帮忙垫付10万元“税费”暂时解扣。

  10月27日上午,王女士在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时,营业厅工作人员发现异常便报了警。经民警劝解,王女士最终放弃缴纳所谓“税费”,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案件,止损10万元。 (吴帅 马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