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路失智老人身上挂着小卡片 轻松找到其家人
2018-10-30 10: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一名迷路失智老人在路边徘徊,大港派出所民警接到相关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沟通无果后,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挂着呼叫卡片,通过这一卡片迅速找到了他的家人。原来,这是他的家人为防止老人走失特地“装备”的。

  10月28日下午2时许,大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大港大润发附近徘徊许久,可能是走失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旭光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来到现场后,刘旭光并未发现走失老人。民警一边联系报警人,一边与辅警分散开在大润发周边四处查找,最后在新区公交总站附近发现一位年约七旬的老大爷。老人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不时四处张望,行为异常。

  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姓名、住址等情况,但他似乎很迷茫,根本说不清楚自己的情况。于是,民警只能在老人身上寻找,看看能找到什么线索。果然,在老人胸口挂着一块电子卡片,卡片上有个按钮。

  民警试着按下按钮,发现正在拨通电话。接通后,老人的女儿段某将老人的具体住址告诉了民警。紧接着,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安全送回其丁岗家中。

  据老人女儿段某介绍,其父亲今年65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虽然年龄大,但老人却很喜欢在外溜达,最远能溜达到30公里外,因此经常找不到家。家人因为工作繁忙,不能时刻陪在老人身边,为此十分犯愁。后来经朋友介绍,家人在网上购买了一部定位手机,该手机只有卡片大小,不但能拨打电话,而且还可以随时掌握老人的活动轨迹,只要老人在任何地方迷路,其家属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定位到老人的位置。

  民警对其家人预防老人走失的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三嘱咐,老人外出散步,最好有家属陪同,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李乔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