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挂号信,找到7年未见的儿子
2018-10-30 10: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误入传销深似海,一别7年不回家!28日,京口警方介绍一起被打击的传销案件,涉及嫌疑男子刘某,竟然7年没有回家,家中父母苦寻不得,渐渐绝望。最终,因为警方的一封挂号信,这段“断裂”7年的父子亲情再度续接,而刘某也顺利踏上7年未归的回乡之路。

  今年8月某日深夜,在一场京口警方查处传销窝点的突击行动中,京口公安分局九里街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刘某,32岁,江西宜春人。

  警方介绍,刘某在审讯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问及家属联系方式时,他却缄默不言。负责侦办此案的九里街派出所副所长王裕荣随即按照警务平台上登记的刘某户口所在地,寄去了一封挂号信。

  十天后,一名来自福建的男子找到王裕荣,自称是嫌疑人刘某的哥哥。经交流得知,原来7年前,刘某以找工作为名离开老家,之后犹如人间蒸发,全无音讯。这几年里,心急的父母找遍了江西,也没有找到儿子半点音讯,此后在寻亲路上渐渐绝望。

  但令全家意外的是,老两口前几日竟然收到了来自九里街派出所的挂号信,信中说明儿子被镇江警方拘留了。老两口当即又喜又怕,喜的是儿子终于有音信了,怕的是不知道儿子犯的罪严不严重,就先让在福建工作的刘某哥哥前来打听情况。

  王裕荣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在江西的刘某父母取得联系,告知了详细情况。电话中,他感受到了老两口寻子心切和怒其不争的复杂心情。

  在后续的案件提审中,王裕荣告知了刘某这一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多次耐心劝说,渐渐感化了刘某的迷途心理。其间,刘某向王裕荣表示,这几年最对不起的是父母,今后一定要痛改前非。刘某父母也恳请王裕荣提前告知儿子的释放日期,他们怕儿子再入歧途,打算等儿子释放时,亲自来镇江接儿子回家。

  10月20日,是刘某拘役期满释放的日子。一大早,王裕荣开车从看守所将刘某带到了九里街派出所,早已在派出所等候的刘某父母看到7年未见的儿子流下热泪,一再对王裕荣表示感激。亲人重逢,刘某也保证和父母回家,好好生活,痛改前非。(殷航万凌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