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荒成垃圾场,汽车客运站门前绿岛谁来管?
2018-10-30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作为城市窗口的市汽车客运站每天迎来送往大批旅客。那里的一草一木都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形象。然而近日接连有热心市民向记者投诉,就在位于市汽车客运站入口处一处景观绿岛已经多年没人管理,本该是颜色翠绿,干净整洁的绿化,现在不仅“破烂不堪”,里面还成了藏污纳垢的垃圾堆,严重破坏我市形象。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至少有两年没人管了,这里不仅是火车站和客运站的核心区域,绝对的城市窗口。”昨天上午,在热心市民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市汽车客运站入口处东侧不到50米的地方,看到了这座长约20米,宽不到十米的绿岛一片狼藉: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和维护,里面很多低矮的灌木已经被折断和枯死,草坪完全消失,剩下犹如“斑秃”般的硬化黄土上,覆盖着落叶枯枝,塑料袋、烟头、废纸、砖头、果皮、可谓是种类繁多。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绿岛本身的“脏乱差”,一些旅客意识到整洁的人行道不能扔烟头,而是下意识地将烟头和垃圾随手扔进绿岛。

  “最近天气干燥晴热,一刮风,尘土到处飘。”多位路边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这十米之隔的各式商家不堪其扰,此处同时地处万达商圈核心地区,两者都是镇江的名片。这里的酒店和饭店每天都要接待不少下站的外地旅客,其中不乏外国人。

  “黄山西路中间的绿岛绿化环境都非常好,为什么唯独这块地与周围环境显得格格不入。”一位经常往返于扬州和镇江的旅客说,绿化带是城市的绿色生命线,它能起到美化城市,消除视觉疲劳的作用,而镇江窗口门前的这个绿化带,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这处城市窗口的绿岛到底由谁来管理?记者先后联系了润州环卫所,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市汽车客运站等相关部门,但是他们给出的统一回复是“不属于其管理范围。”

  记者最终将此事反映给了政府热线12345。(记者景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