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误操作ATM吞了汇款 意外阻止一起网络诈骗
2018-10-30 10: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记者从新区警方获悉,市民周女士急着汇钱,因为误操作钱款竟然被ATM机吞入,幸运的是,这竟然阻止了周女士陷入网络诈骗。

  据警方介绍,近日,家住丁卯的周女士在家上网,忽然远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通过QQ发消息给周女士,称自己学校要交培训费16000元,十分着急,希望周女士能直接汇款到自己老师的账户,并给周女士发来了一个账户信息。周女士没有多想,立即向邻居借了15000元赶到附近银行汇钱。

  在ATM机前,周女士一股脑将兜里的钱全部放入进钞口,慌忙中她实际存入了15100元,而银行规定一次只能存入15000元,几秒钟后这笔钱竟然被ATM机“吞”了!由于周女士是第一次在ATM机上汇钱,她立即打电话给女儿求助,没想到女儿竟然称自己从未要求母亲转钱,周女士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帮助联系银行,银行工作人员称该笔欠款是存入了“回收箱”,银行将会向上申请大约一周以后将钱退还给周女士。警方提醒市民,遇到亲友网上要求汇款的情况,一定要当面或电话进行核实。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朱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