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路老人身怀“黑科技” 热心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2018-10-29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镇江讯(孙德圣 李乔)10月28日下午2时许,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大港大润发附近徘徊许久,可能是走失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旭光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刘旭光并未发现走失老人,刘旭光一边联系报警人一边与辅警分散开在大润发周边四处查找,最后在新区公交总站附近发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在路边徘徊。

  这位老大爷一边自言自语的乱走,一边不时四处张望,行为十分异常。刘旭光上前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姓名、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但老人似乎很迷茫,根本说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刘旭光只能在老人身上寻找,是否能找到什么线索。

  果然,在老人胸口发现挂着一块电子卡片,卡片上有个似乎是呼叫联系的按钮。刘旭光按下按钮,发现正在拨通电话,接通后,老人的女儿段某将老人的具体住址告诉了刘旭光。刘旭光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安全送回其丁岗家中,老人的家人见到老人安全回家,十分开心,连连表示感谢。

  据老人的女儿段某介绍,其父亲今年65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虽然年龄大,又有痴呆,但老大爷却很喜欢在外溜达,最远能溜达到30公里外的镇江丹徒等地,因此经常找不到家。家人因为工作繁忙又不能时刻陪在老人身边,为此十分犯愁。

  后来,经朋友介绍,老大爷家人在网上购买了一部定位手机,该手机只有卡片大小,不但能拨打电话,而且还可以随时掌握老人的活动轨迹,只要老人在任何一个地方迷路,其家属就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定位到老人的位置。刘旭光对老大爷家人预防老人走失的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三嘱咐,老人外出散步,最好有家属陪同,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