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名小选手角逐少儿故事创作演讲大赛
2018-10-29 14: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镇江市第30届少儿故事创作演讲大赛(决赛)在润州区实验小学举行。整场比赛紧张激烈,20名小选手们各展所长。

  少儿故事创作演讲大赛作为我市一项延续30年的传统赛事,已成为我市的文化品牌之一。今年大赛春季即开始精心筹备,全市共约3000名孩子参加。经过启动策划、专家改稿、初赛、复赛,层层遴选,最终有2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市文化馆创作调编部主任、评委陶然在听完20个故事后点评道:“20个作品叙事较成熟,人物有个性,有部分作品勇于突破,颇有新意,富于巧思,让人欣喜。虽是少儿故事,但能结合或折射现实,不乏让人反思、回味之处。”

  少儿故事大赛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性为宗旨。30年来,这个平台涌现出许多好作品,其中《糖心山芋》、《花生米案件》、《老鼠偷油》等作品先后摘取全国“蒲公英奖”创作表演双金奖、“山花奖” 创作金奖、“中国少儿故事大赛”金奖等省和国家级大奖。(马彦如谈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