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举行垃圾分类“考试” 30多位居民现场参与
2018-10-29 14: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一场垃圾分类的“考试”在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第二社区举行,30多位居民现场参与。

  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凤介绍,7月30日,京江晚报报道了《垃圾分类,“大杂烩”仍是痛点》的稿件。这个稿件给了工作人员很多启发:“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也没有实现全链条,但迟早是要真正开展分类的,如果到那时候再宣传就晚了。”工作人员讨论后,决定早点开始宣传讲解。“从现在起,让居民有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培养习惯,报道中提到苏州的试点,我们也找了相关资料学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居民们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接着来了场随堂测试,让居民现场投放“垃圾”:居民从桶里随机抽取一张卡片,上面有写好的垃圾名称,分类投放。

  68岁的居民韩旭抽到“普通干电池”,他在“有毒有害桶”和其他垃圾桶间犹豫,最终投向了有毒有害桶。“叔叔,您答错了,普通干电池不属于有害垃圾,有毒有害垃圾里的废电池指的是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工作人员文成荣解答。

  对于投放正确的居民,工作人员给予表扬并奖励一卷垃圾袋;对于投放错误的居民,给予纠正并告诉居民正确答案。“如果您实在分不清也没关系,分类的桶上有指示牌提醒,按那个投就行。”

  55岁的居民冷海珍告诉记者,参加这个活动让她知道了哪些是可回收物,哪些是有毒有害物,哪些是其他垃圾。“我投对了,拿到一卷垃圾袋,垃圾分类对环境好,归根到底还是对自己好,我要号召全家人一起支持垃圾分类。”44岁的居民朱明说:“以前我都将玻璃塑料瓶直接扔垃圾桶的。”

  陈凤介绍,活动的效果很好,一定的激励机制有助于居民参与。“我们将向苏州试点小区和镇江做得好的小区学习,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的习惯,为环境出一份力。”(张驰川 丁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