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药行政审批简政放权改革将见成效
2018-10-29 14: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局窗口了解到,该局持续推进食药行政审批简政放权改革,即将见到成效。

  窗口行政服务处处长陈辉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简政放权政策主要包括3项。一是简化多个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取消医疗用毒性药品经营单位审批需要申请人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认证证书》,改为在市食药监局窗口自行获取;取消医疗机构制剂注册、调剂使用、配制和委托配制制剂许可需要申请单位提供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改为市食药监局窗口向卫生部门查询索取;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标准品的购买审批现场检查材料与监管处室共享,监管处室无须专程安排现场核查。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审批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核发由7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科研教学单位购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审批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蛋白同化制剂进口准许证核发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

  三是正式行文要求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如身份证复印件、健康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改为自行获取。 (周潇奇 孙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