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协鑫绿色新能源小镇成为句容绿色地标
2018-10-29 10: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协鑫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于去年开工建设,是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规划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建设区约1.5平方公里。小镇致力构建以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及绿色建筑为核心的指标体系,并从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应用到能源服务、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新能源应用示范场景。

  “新能源小镇就是把协鑫的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控制、输送和应用技术与现在的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有机结合起来,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导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去,服务人们的衣食住行。”在协鑫小镇项目指挥部,总指挥助理后坤说,“小镇以新能源设备为发展轴,构建涵盖科技创新、休闲旅游、智慧农业、教育医疗等在内的‘一轴、两翼、四基’的产业发展体系,打造集‘产、城、文、旅、智’五位于一体的绿色智慧小镇。”

  据了解,协鑫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包含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功能定位。在生产方面,协鑫将在郭庄全力打造新能源生产研发基地,包括智慧云仓项目、智能组件制造项目、光伏逆变器项目;在生活方面,实践绿色低碳建筑、提倡引导垃圾分类及智能化等生活方式;在生态方面,协鑫秉持“将自然山水环境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利用区域本身条件,打造滨水休闲区、农光互补项目等。

  小镇会客厅屋顶光伏、小镇生活馆连廊光伏、恒温花房屋顶光伏、协鑫太阳花、渔光互补、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它们白天吸收太阳能发电,为周边建筑提供电能,多余电力存入储能系统供晚上使用。目前,小镇会客厅等部分示范建筑已建成并开放,首期完成的示范区占地约45亩,规划布局了小镇会客厅、农庄生活馆、新能源景观、农业种植、儿童游乐区等。

  协鑫集成目前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装备制造,组件产能1.2GW,拥有200MW海外制造能力,据悉,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组件生产线有望在句容入户,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评价为光伏研究领域极具竞争力、最有希望实现低成本发电的光伏技术,转化效率可高达22.1%,是目前市场上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2倍,能大幅降低太阳能电池的使用成本。8月20日,智能组件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设备已经进场安装。

  协鑫智慧云仓项目所有屋顶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架设技术,能最大程度减少冷库运营成本,运营后将会配备新能源充电桩及新能源物流配送车,来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同时,新能源物流配送车在信息化方面具备先天优势,能实现物流行业的效率大升级,目前京东部分库已经入驻。

  截至目前,该小镇已累计完成投资20.7亿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开票销售17.6亿元,协鑫智能组件项目、智慧云仓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投产。 (张俊 庆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