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起高二学生参加小高考报名地须与学籍所在地一致
2018-10-26 11: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根据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的原则,从今年起,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报名地点必须与学籍所在地一致。学业水平测试与高考报名同一属地的原则不变。往届生的报名以户籍为准,往届生及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或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报名办法》。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实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考试费,时间为2018年11月5-7日,逾期不予补报。网报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5-7日,考生签字确认报名信息。

  据了解,2019年“小高考”的报名对象为:2020届普通高中二年级的在校生;其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准备参加2020年高考的高二年级在校生;无普通高中和其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而以高中同等学力报名参加2020年高考的社会考生,必须持有2016年及以前的初中毕业证书,方可报考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2019届及往年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外省户籍在我省就读的2020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高二年级的在校生,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在校生不允许报考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

  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兼文科类、艺术兼理科类、体育兼文科类、体育兼理科类,考生必须选择其中一类作为报考意向。考生报名时必须选定必修和选修科目,以及参加本次考试的必修科目(含信息技术科目的选修模块),以便编制准考证号和安排考试。艺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时,须按报考科类对必修、选修测试科目的选考要求,参加相应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在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或专业录取时,两门选修科目测试成绩可视为相应的必修科目测试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成绩从应届高考之年起算,3年有效。(古瑾)

标签: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普通高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