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2018-10-26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乡村水环境治理水平”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水利部门及各辖市区积极作为,对县乡河道及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力度明显加大,治理工作成效明显。会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用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着力区域推进,一步步完成面上治理;有效整合资源,集中部门、资金等力量有序推进;强化长效机制,特别注重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市与瑞士卢加诺市、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同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全力破解执行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加执行的刚性,维护司法权威;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整合资源,破解执行难题。

  会议讨论了关于评选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优秀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优秀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的方案。

  会议讨论了关于检查《镇江市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江市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修改稿)》准备情况的汇报,同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了2018年市政府7个被评部门专项评议报告,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代拟稿)》和《关于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工作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汤小夫列席会议。 (记者 林兰)

标签:会议;人大常委会;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