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领导调度推进长江镇江段河长制工作
2018-10-26 11: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召开长江镇江段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传达长江江苏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长江镇江段河长制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长江镇江段共设立长江河长126名,各级河长积极履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我市开展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整治,对长江镇江段73个不符合规定的项目限期整改。持续保持对长江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9次,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件61起,共监管、扣押采砂船90艘。加大防洪能力建设力度,先后实施多项国家、省重大水利工程,今年已完成“治江”投资4.7亿元。

  倪斌指出,做好河长制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的需要,是建设生态镇江的现实需要。在长江镇江段河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水的新格局,要迅速开展省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行动、沿江排污口整治行动、入江支流水质提升行动、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行动和长江岸线保护行动等“五大行动”,确保长江镇江段河长制工作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实支撑。

  会前,倪斌率队现场调度推进了大通重工重件码头、西口门建材市场、征润洲污水处理厂等,实地查看需拆除取缔项目、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以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记者 曹源)

标签:长江镇;长制;长制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