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台胞在镇落户遇尴尬 民警相助上门服务解难事
2018-10-26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对想在句容落户生活的七旬老夫妇想要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却被告知需要到句容市开发区派出所办理,但因老先生髋骨骨折尚在休养,办证遇到困难。当地警方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对接,上门接送。

  据了解,谢老夫妇是台湾居民,曾在美国生活30多年,近期选择到句容安度晚年。今年9月,得知可以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谢老夫妇就一直想到派出所办理。近期,谢老夫妇来到句容市公安局宝华派出所,想要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民警告诉他们,句容市只有一个办理点——开发区派出所。谢老夫妇面露难色,表示行动不便难办理。宝华派出所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开发区派出所。

  原来,谢老先生去年因摔了一跤导致髋骨骨折,至今需要别人搀扶才能出门。谢老的子女都在国外,他们的住处离开发区派出所尚有30多公里。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王媛主动电话与谢老先生沟通,告知他们办理居住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同时,又协调句容市台办工作人员为谢老夫妇做好服务工作。

  10月23日,王媛和台办工作人员一同驱车前往谢老夫妇住处,将谢老搀扶上车,接至开发区派出所。因民警提前沟通工作到位,谢老夫妇准备的材料齐全,仅用十多分钟,就将二人居住证申报工作做好。

  随后,王媛又和台办工作人员将两位老人送回家。在民警返回时,谢老握着王媛的手连称,“大陆警察好,服务真贴心,感谢你们……”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王媛随后协调宝华派出所社区民警,并告诉老人居住证办好后将由社区民警送证上门,免去奔波之苦。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委员金兴志介绍,截至目前,全市首批7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共受理居住证办理182张,民警主动与有办理居住证实际困难的港澳台同胞对接,热情提供服务,累计为居住在我市的港澳台居民提供上门服务20多次,各类咨询服务1000余次。(曹伦平 魏翔 沈湘伟)

标签:居住证;派出所;港澳台居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