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工时疑遇山体塌方 巨石砸中挖掘机司机不幸身亡
2018-10-26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5时07分许,312国道丹徒高资段的一座山上,一名男子被困在挖土机驾驶室内。辖区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1车6人赶赴现场救援。不幸的是,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挖土机的驾驶室上方被石头砸中。旁边随时会发生二次塌方。公安民警也到达现场,向报警人询问情况。

  当时天还没有亮,中队队员处置情况时小心翼翼。挖掘了一会后,消防人员发现两块大石头死死卡住,撬也撬不动。中队队长随即让两名队员返回拿凿岩机与手动破拆工具。此时,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场,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现场公安民警、消防人员决定暂停作业,调用起吊车辆。9时整,救援人员在推土车一头固定好绳索,另一头固定挖土机,打算将其慢慢转动,为接下来的破拆工作创造条件。由于挖土机一头卡死在石头缝里,固定的绳索随即断裂。在这种情况下,中队消防员使用工具将压在驾驶室上的大石头一点点破拆,并将绳索重新套入石头之间,利用推土车牵引。牵引成功后,消防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驾驶室扩大,使用液压剪切钳剪掉杂物。9时40分许,被困人员被救出,移交现场民警。

  经现场勘察,事故原因疑为驾驶员在施工中遇到山体塌方,巨石砸中车辆。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陈虎 张家祥 张驰川)

标签:挖土机;消防人员;生命体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