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高考11月1日至4日网上报名 烈士子女等享受照顾政策
2018-10-26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全省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至4日。不符合2019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所规定的必修科目测试成绩要求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必须参加相关必修科目测试的报名。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四种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等4种,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的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未达到下列要求的,不得填报统招批次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并取得规定成绩:①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必修科目测试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下同);②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的艺术、体育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③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的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参加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录取时,必修科目测试成绩均须达到合格;参加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时,七门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2)往届生、社会考生必须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其成绩要求与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相同。(3)在外省借读的我省户籍考生,如持有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出具的有效期内的高中会考或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证明,我省予以认可,并进行相应的成绩转换。成绩经转换后,其必修科目(含技术科目)测试成绩要求与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相同。

  报名信息确认截止日期为11月7日

  全省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至4日,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申请报考高等学校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必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在报名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社会考生以及在外省借读的我省户籍考生,在其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凡不符合规定的考生,均须办理借考手续。非我省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我省参加高考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须在我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烈士子女等享受照顾政策

  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考生,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子女,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确认高考报名信息时,还须填写《江苏省2019年享受照顾政策考生情况登记表》或《2019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享受照顾政策考生情况登记表》,办理相关手续。 (古瑾)

标签:考生;必修科目;测试成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