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朋友300万还高利贷 男子良心发现后投案自首
2018-10-26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中一男子诈骗朋友300万元,最终在压力之下,他选择投案自首。

  不久前,张某来到新坝派出所报案,称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葛某,对方以需要还贷款为由向他借了300万元。就在借完钱的当天,葛某突然失踪。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流水发现,葛某从张某那接收到300万元后,立刻通过手机银行将卡中的300万转移到侄子名下的银行卡。就在民警将对葛某进行传唤时,葛某来到新坝派出所投案自首。

  审讯中,葛某交代,拿到钱后他立刻打车去了外地躲了起来,一方面是想躲放高利贷的人,另一方面是想躲着张某。他还表示,从张某那儿骗钱的目的,就是要拿去还自己欠下的高利贷。但钱骗到手之后,他一想就算把这300万元全部还了高利贷也还不清,填不满欠下的窟窿。随后他就想着先把钱放在手里,等被债主逼得没办法再拿出来还。

  葛某的妻子将张某报案一事告诉了丈夫。葛某在知道这一情况后非常慌张,急急忙忙从外地赶回来,与张某讲明情况,希望能与张某协商解决。面对巨大的债务压力以及亲友对自己的信任,葛某觉得投案自首才是对亲友最好的道歉。

  目前,葛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朱秋蓉 林涵 张兆勇)

标签:投案自首;高利贷;报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