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的总监理程志虎是丹阳人
2018-10-25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9时,创造了400多项新专利、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令人骄傲的是,港珠澳大桥的总监理程志虎是丹阳九里人。

  据了解,这座堪称交通工程界“珠穆朗玛峰”的港珠澳大桥,由四座人工岛和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以及桥梁三部分组成。程志虎为了履行亲自担任港珠澳大桥总监理工程师的郑重承诺,毅然辞去了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总经理职务,参与到工程的监理工作去。

  为了打造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程志虎带领团队,创造性地提出了“基于风险管理技术的桥梁工程监理模式”,针对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和影响因素,编制了多层次指导性文件,通过“白加黑,6+1”的超负荷运转,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工程节点的胜利,多次得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通报表扬。无论是在特大台风威胁面前,还是在遭遇人员生命安全和重大工程质量隐患的关键时刻,他始终带领大家坚守在工地,即便是在春节,他都没有离开中山拼装基地。 (记者 佘记其)

标签:港珠澳大桥;监理;世界之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