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率团赴奥加推进重点项目
2018-10-25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镇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10月14日-21日,市长张叶飞率团赴奥地利和加拿大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推进重点项目。

  在访问中,考察团一行辗转奥地利的维也纳、格拉茨,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等地,密集开展登门拜会、商务洽谈和实地考察等活动,宣传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和发展机遇,并重点推进了麦格纳北汽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取得积极成果。

  在奥地利访问期间,张叶飞一行专程考察了位于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围绕三方合作项目中的厂房建设、设备采购等关键问题,与麦格纳欧洲及斯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麦格纳斯太尔工程事业部全球总裁卡尔斯特雷克、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叶小华深入洽谈,明确了项目推进时间表。在麦格纳斯太尔总部,镇江市与北汽集团签署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在加拿大奥罗拉,张叶飞一行实地参观了麦格纳Dortec闭锁工厂和麦格纳国际集团总部。在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原诚寅的陪同下,张叶飞与麦格纳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唐沃克作了会面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就镇江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下一步的推进工作及汽车零部件配套项目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

  麦格纳国际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工程及制造服务提供商之一。北汽集团是我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5年蝉联国内纯电动市场首位。根据合作协议,麦格纳与北汽集团将在镇江投资建设国内首家“开放、共享”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制造合资企业。项目生产技术先进、运营模式创新、辐射带动力强,将有力促进全市乃至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高端发展。此次出访,进一步加深了我市与麦格纳集团、北汽集团的互信,有效推动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的落地。

  出访期间,张叶飞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长城汽车奥地利研发中心和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并分别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格拉茨市长纳格尔、科廷布伦市长麦奇欧作了会面交流。张叶飞希望加强双方在产业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共赢。(闵佳 孙晨飞)

标签:麦格纳;奥地利;纯电动汽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