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多年始终如一!丹徒七旬孝顺女儿照料百岁母亲
2018-10-24 15: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日,家住丹徒宝堰镇宝堰村、今年98岁的凌奶奶家,五代人聚在一起,拍了一张五世同堂照片。最大的凌奶奶98岁,最小的第五代人3岁。邻居们都羡慕凌奶奶好福气,生了几个好女儿。

  凌奶奶笑眯眯地说,能幸福活到如此高寿,多亏了几个孝顺的女儿。特别要感谢大女儿欧小梅,她既当女儿又当儿子,对自己照顾十分周到。每次凌奶奶哪里不舒服,欧小梅都忙里忙外,直到老母亲康复才放心。

  今年79岁的欧小梅说,父母一共生了5个女儿。父亲早年去世,她是第一个嫁出门的,后来妹妹们一个接一个嫁了出去。虽说女儿们会轮流回娘家照顾母亲,可每个人都有家庭,都有自己的儿女,总不能像儿子一样天天在母亲身边照料。思来想去,欧小梅征得丈夫同意,索性将母亲接了过来,天天和母亲在一起生活,而这一接就是40多年。

  平时只要凌奶奶有个头痛脑热,欧小梅都是在第一时间带她看病。前年,凌奶奶突发眼疾,双眼突然失明,由于欧小梅及时送凌奶奶去治疗,凌奶奶一只眼睛已康复,另一只眼睛由于自然老花看东西有点模糊,但已经没有了眼睛疾病。虽然现在欧小梅自己也成了高龄老人,但她照顾起98岁的母亲来一点也不马虎。

  如今凌奶奶的子孙们大多事业有成,平时虽然不在同一时间回来看望,但隔三差五总有晚辈回家尽孝,嘘寒问暖。晚辈们都在计划着,等凌奶奶整整百岁时,全家几十人再忙也要在一起吃个团圆饭,热热闹闹为老奶奶庆祝百岁生日,拍一张全全美美的全家福。(李国平 曹海滨)

标签:奶奶;女儿;母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