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加强扬尘污染整治 13家工地被行政处罚
2018-10-24 15: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区一家工地因未按照建设工程安监部门下发的停工整改要求,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被住建部门处于10万元的“顶格”处罚。

  6月21日,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市区象山圩区一夜河污水系统整治工程土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问题严重。经调查,承建单位在进场前虽制定了扬尘污染防治方案,但并未按照方案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执法人员随即发出《建设工程施工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承建单位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限期整改。在随后的复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其扬尘问题依然如故,遂再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将案件移送市城建监察支队。

  对承建单位的违法行为,市城建监察支队予以上限行政处罚,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日前,市住建局正式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处人民币10万元罚款。目前,该工地已积极进行了整改。

  截至目前,市住建部门已对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3个单位(项目)进行行政处罚,其中对多个问题严重的项目实施顶格处罚。 (方良龙 张兢 徐诗蒙)

标签:建设工程;承建单位;行政处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