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至句容城轨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2023年6月试运营
2018-10-24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0月23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同意批复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宁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重要线路,是满足南京都市圈东部马群、麒麟、汤山、黄梅等城镇组团与南京中心城之间的日常通勤出行需求和沿线组团内部出行需求,以及句容与南京之间的城际交通出行需求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对于支持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引导南京都市圈的实质性形成,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依据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研报告,该项目起自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止于南沿江铁路句容站,线路全长43.7公里,其中高架段26.08公里,地下段16.26公里,设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3.58公里,采用6辆编组市域B型车,最高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09.75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2023年6月通车试运营。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紧报批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文件,为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句容;轨道交通工程;南京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