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会见来镇参加低碳大会主要外宾
2018-10-23 14: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会见了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等来镇参加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主要外宾,并就推进低碳建设和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外宾对镇江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在介绍了镇江的基本情况后,惠建林说,镇江江河交汇,作为地处南北交通要冲的重要商贸城市,孕育了对外交流合作的悠久文化。坐拥城市山林的自然禀赋,使得镇江历届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自然资源的保护,无论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在产业布局方面,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当前,镇江正在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着不让地抓好长江周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

  惠建林希望,通过低碳大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各地各企业机构的联系交流,引进低碳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推动镇江低碳城市建设。希望各位嘉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加强指导,在现有基础上共同把低碳事业提升到新水平。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感谢镇江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对此访非常期待,希望双方在能源利用和山体资源保护领域加强合作交流。镇江友城、马来西亚古晋南市市长曾长青赞赏镇江在低碳方面的实践,希望加强两市在低碳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市人民福祉。美国驻沪总领馆领事处官员、副领事李德伟对镇江举办低碳大会表示肯定,认为此举体现了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眼光。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会见。 (记者 陈志奎)

标签:镇江;低碳;驻华大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