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长江高资水域:巨型油轮江中失控 冲向多艘船舶
2018-10-22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巨型油轮失控冲向过驳区的多艘船舶,撞船事故眼看无法避免,所幸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采取紧急措施,成功解决了危机。”市港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记者从长江镇江段高资水域了解到,一起重大险情被成功化解,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前天上午9时许,长江高资段水域发生一起重大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巨型油轮“长宁洲”在117号黑浮上端水域因主机故障突然失控,冲向高资过驳区,直接威胁过驳区附近众多浮吊和作业船舶安全,情况万分危急。

  市港发集团子公司水上过驳公司高资过驳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艘工作船和快艇,分别在事发水域外围进行警戒,并迅速通知受影响的浮吊和作业船舶紧急备车避让。同时申请海事支持,紧急进行现场施救。

  经多方努力和现场快速疏导、维护,仅在几分钟内腾空受影响水域,使海轮最终安全脱险,避免了重大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油轮主机故障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凯 沈湘伟)

标签:水域;油轮;浮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