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营漫画家”赵益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8” 第三季度网络人物
2018-10-1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仇亦非)“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镇江“警营漫画家”赵益入选!

  19日,从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获悉,“中国网事感动2018”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由镇江市网信办推荐的“用鼠标为警察代言”镇江丹徒公安分局民警赵益成功当选。

  据了解,从9月29日起,“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赵益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全省仅赵益1人当选。“中国网事感动2018”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浏览新华网看到,新华社电文给予赵益这样的评价,“他通过漫画将安全防范知识变成引人深思的“微故事”,他设计的网络爆款表情包和剪纸宣传了新时期公安民警新形象。他用鼠标为警察职业代言,他就是‘镇江才子’赵益。”

 今年41岁的赵益是镇江丹徒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是镇江小有名气的“警营漫画家”。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绘制安全防范系列漫画,超萌的警察形象、生动有趣的构图、轻松调侃的网络语言,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在提升市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拉近了警民关系,曾被评为第五届“镇江最美警察”。

  去年5月,他制作的“豆豆警官”微信表情包在腾讯上线后,当月下载量就超过30万次,目前累计发送量达1400万人次。此外,创作警营题材宣传漫画多次被省公安厅及公安部宣传局新媒体转发。今年5月15日,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赵益特意精心制作了6幅防范非法集资漫画,被公安部经侦局在全国推广宣传使用,并已被制作成明信片对公众免费发放。

  “我会继续坚持创作更多的警营漫画,向社会传递警营正能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赵益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