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遇检查 男子竟然疯狂冲卡逃窜
2018-10-19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年男子无视生命安全,不仅无证驾驶还饮酒后驾车高速行驶并冲卡。”昨天,记者从镇江新区警方了解到,16日下午,警方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一名男子因酒后驾车为躲避检查,竟然疯狂冲卡逃窜,最终被抓获。

  当日下午5时许,镇江新区某企业员工徐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金港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当他骑车途经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卡点时,因其没有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民警打手势让他停车接受检查。徐某为逃避处罚,不仅未停车反而加速冲卡,后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控制。

  处置过程中,民警闻到其身上有股刺鼻的酒味,可能涉嫌酒后驾车。于是将他带至执勤点准备进行酒精检测。徐某假装准备接受酒精测试,却趁民警不注意时再度逃跑,民警奋力追赶,徐某逃出100多米后,最终被民警控制。通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查,徐某的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民警还发现,徐某竟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据徐某交代,他虽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仍经常驾驶摩托车,事发当天,他与朋友一起喝酒直至下午2点多,后来睡了一会,至下午5点多醒了,才骑摩托车准备回家。遇到民警时他准备强行冲卡,不料却被抓获。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民警;酒后驾车;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